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花美人美春天美——商旅学院举办2019年“三八”节插花培训

发表时间:2019-03-26

编辑:陈军

作者:仇学琴

“春城无处不飞花”,阳光明媚的春天把2019年“三八”妇女节轻轻带到。

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工会为了迎接2019年“三八”妇女节,别出心裁地组织了女教职工插花培训活动。

323日周六下午1:30, 院工会主席仇学琴带领花卉公司培训老师和助理把各类花材搬到文津楼212教室,开始布置培训现场。2:30分,女教职工来到教室,在已经摆放好花篮、剪刀、各类花材的座位上坐好。

 

 

培训老师先讲解插花的构图要点,叶子和鲜花的搭配原则,主花的插花要领,就带领大家开始修剪花叶。不一会,原来光秃秃的花篮就开始萌动生机,先是叶子四角定位,接着主花三角定势,之后,其他陪衬的鲜花、枝条才一一插进花篮。

朱老师不忍心减去枝条上的叶子,被老师们戏称“搞财务管理的,就是会精打细算”;有的老师刚插好的花型,又觉得不好,全部拔出来重新布局。高丽老师因为堵车来晚了,可她一坐下来就很快掌握了插花要领,做得很到位,培训老师说她原来就有基础,可她谦虚说自己第一次学习插花。

 

 

其间,学院姚建文副院长正在大家插花的教室对面给MBA同学上课,课休时间过来看大家插花。

时光在红花绿叶间悄悄流过,有的老师已经完成了作品,在美美地抱着花篮照相了。被鲜花陪衬着的老师们的脸显得娇媚灿烂。

下午4点,各位老师都完成了自己的插花作品。大家一起高兴地抱着鲜花合影留念。

 

 

培训老师的示范花篮在大家的倡议下,被送给了正在教室上课的姚建文老师。

 

老师们满足地带着自己亲手插的花篮回家。

 

Copyright  ?  2009-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新区雨苍路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百家道 邮编:65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