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













站内搜索: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 >> 正文


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到云南白药集团进行自动化系统调研

发表时间:2018-12-22

编辑:陈军

作者:李鑫

    为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2018年11月30日下午,在陈军老师的带领下,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同学赴云南白药集团有限公司对该公司自动化信息系统进行了调研学习。

    云南白药集团公司是云南大型工商医药企业,是中国中成药五十强之一,1997年被确定为云南省首批重点培育的四十家大企业大集团之一。公司为顾客提供自主研发的各类非处方药剂。同时控股云南白药集团大理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丽江药业有限公司及天紫红药业有限公司、云南省医药有限公司、云南白药大药房有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医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同学们在云南白药集团总部大楼前集合,同时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随后同学们分板块对公司的历史沿革、物流区、生产区进行了参观。



    首先,同学们来到企业的会议报告厅,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对云南白药集团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历史博物馆。接着,同学们参观了云南白药的仓储区。仓储区同学们见到了许多课本上出现过的自动化信息设备,同时同学们将书本知识与真实的设备运作结合起来,做到了学以致用。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向工作人员提出了各类问题,工作人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物流区和生产区的自动化流程。

    接着,工作人员带同学们参观了物流中心,在这里同学们看到各式大型自动化设备,体会到了自动化技术发展的必要性,同时也感受到了物流发展的巨大潜力。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云南白药散剂生产车间。该车间每分钟可生产160瓶云南白药散剂。但整个车间只有3个工人,而这3个工人的主要任务也并不是生产,而是负责现场控制。全自动化生产线有效地提升了云南白药的综合实力。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动化的魅力,也深刻体会到了物流行业的发展潜力。




Copyright  ?  2009-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新区雨苍路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百家道 邮编:65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