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力量 学院大事记 联系我们

  • 2023年10月

    近期,由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公布了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获奖名单,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共有5篇案例从全国1283篇投稿案例中脱颖而出,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在170所院校中名列第10。
  • 2023年10月

    各位考生请注意,2024年研招统考预报名已经开始,填写报考信息功能开通,报名时间为: 10月8日-25日每天9:00-22:00。
  • 2023年09月

    2023年9月18日—2023年9月22日,由云南地矿工程勘察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承办的云南地矿工程勘察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管理人才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顺利举行。
  • 2023年09月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治理的系列讲话精神,共同探讨环保意识的重要性,丰富学习实践的内容和形式,2023年9月23日商旅学院本科生四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来到昆明海口林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2023年09月

    9月9日下午14:00,第五届“望天树杯”亚太地区商学院热带雨林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文津楼A报告厅召开。
  • 2023年09月

    2023年9月11日—2023年9月15日,由云南地矿工程勘察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承办的云南地矿工程勘察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管理人才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顺利举行。
  • 2023年09月

    2023年9月8日,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举办了一天的主题系列活动,包括一流课程建设申报经验分享会、2023级旅游管理专业硕士新生与导师见面会、商旅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云南大学-普者黑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调研成果汇报会。
  • 2023年09月

    2023年8月27日—2023年9月2日,由国家税务总局永胜县、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税务局组织,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承办的永胜县、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税务局2023年干部职工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顺利举行。
  • 2023年09月

    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队伍以校赛一等奖、分区赛一等奖的成绩顺利进入国赛,最终取得了国家三等奖的佳绩!
  • 2023年08月

    2023年8月28日,云南大学与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签约及挂牌仪式在云南白药举行。
  • 2023年08月

    2023年8月24日-26日,由昆明市烟草公司官渡分公司组织、云南大学商旅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2023年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顺利举行。
  • 2023年08月

    2023年8月23日,云南大学旅游管理系师生一行33人赴文山州丘北普者黑景区开展为期三天的云南大学—普者黑旅游区产教融合创新实践调研活动。调研团队重点围绕数字文旅、文创、旅游新业态、民宿与社区参与为主题,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和研究方法,对普者黑旅游区进行了全面的调研。
  • 2023年08月

    2023年7月25日-28日,由昆明市烟草公司禄劝分公司组织、云南大学商旅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2023年职工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顺利举行。
  • 2023年08月

    2023年8月1日-4日,由昆明市烟草公司禄劝分公司组织、云南大学商旅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2023年职工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顺利举行。
  • 2023年08月

    2023年8月16日,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党委书记解小青、院长侯兵等一行莅临我院进行交流,双方共同探讨了在旅游教学、科研领域的合作与发展问题。
  • 2023年08月

    8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靳庆鲁教授做了题为“EVA业绩考核与央企激励”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武鹏副院长主持,学院多位师生参加报告。
  • 2023年07月

    7月8日,学院2023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暨学位授予典礼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庆来堂举行。云南大学副校长吴涧、研究生院院长罗晓东、副院长叶渊、王熙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受邀出席典礼,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导师和任课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以及2023届MBA、EMBA、MPAcc、MEM、MTA的专硕毕业生们共聚东陆,一起见证这难忘的时刻。
  • 2023年07月

    2023年7月9日至12日,由中国农业银行昆明分行组织、云南大学商旅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2023年青年科级干部领导力提升培训班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如期举行。
  • 2023年07月

    2023年7月6日至10日,由安顺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云南大学商旅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安顺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如期举行。
  • 2023年07月

    2023年6月26日至30日实验教学中心举行了为期5日的软件平台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各专业任课教师的积极响应,共计培训教师30余人次,学生100余人次,取得预期效果。
  • 2023年07月

    2023年5月19日下午,在张俊梅老师和陈军老师的带领下,2020级和2021级物流管理专业的本科生前往百世物流官渡仓开展调研学习活动,有力的支撑了《物流系统规划与分析》、《现代物流技术》和《仓储与库存管理》等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
  • 2023年07月

    2023年7月3日,由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组织、云南大学商旅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2023年农户金融服务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举行。
  • 2023年06月

    2023年6月17日,学院EMBA24班同学在院党委书记张建良、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古敏玉带领下前往寻甸丹桂红军村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究》课程实践活动。
  • 2023年06月

    6月16日,学院党委举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赵书虹老师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全院师生党员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 2023年06月

    6月16日,学院党委举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武鹏老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构建绿色发展格局”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全院师生党员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 2023年06月

    2023年6月26日下午,学院在呈贡校区1313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暨意识形态、安全稳定、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和党支部工作例会,会议由院党委张建良书记主持。
  • 2023年06月

    为助力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全面提升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的科研素养与能力,有效强化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意识,学院围绕“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科研素养与能力提升”推出系列讲座。
  • 2023年06月

    6月10日,学院党委举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商旅学院副院长王克岭老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文化自信的本质”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全院师生党员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 2023年06月

    6月9日,学院党委举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商旅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赵德森老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全院师生党员共311人参加培训。
  • 2023年06月

    2023年6月7日至9日,由中国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组织、云南大学商旅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乘起飞之势 筑优+未来”云大优+起飞培训班第二期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如期举行。
  • 2023年06月

    2023年6月13日,云南大学-普者黑旅游区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签字及挂牌仪式在丘北县举行。该基地由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牵头,丘北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联合普者黑景区、水陌青田景区、普者黑仙人居民族客栈、普者黑清墨湖景度假酒店等多方共同参与,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水平、优化专业教学组织、提升知识传授质量,筑牢旅游管理专业人才有效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培养模式。丘北县文化和旅游局、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景区、酒店、民宿、旅行社人员出席会议。
  • 2023年06月

    6月4日,学院召开了2023年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座谈会暨云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商旅学院分会、云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商旅学院分会成立大会。
  • 2023年06月

    6月9日,学院党委举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商旅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玉超老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全院师生党员共311人参加培训。
  • 2023年06月

    5月26日,学院党委举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雪章老师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全院师生党员共311人参加培训。
  • 2023年06月

    本次竞赛在本科生院竞赛项目立项支持下,具体参赛组织与推进实施由学校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负责,参赛学生团队获奖数量和质量的重大突破,是学校加强学科竞赛项目育人建设、推进学生从专业知识积累向专业能力培养转变的具体体现。
  • 2023年05月

    5月19日,学院党委举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院党委书记张建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全院师生党员共311人参加培训。
  • 2023年05月

    5月22日,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国家级虚拟教研室授牌仪式暨新道云创业基础实践教育平台第一期教研交流活动在云南工商学院举行。
  • 2023年05月

    东吴大学商学院院长阮金祥教授参访商旅学院,与副院长赵书虹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陶小龙副教授以及会计系主任王健康副教授进行座谈。
  • 2023年05月

    5月17日,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姚建文教授,以及教务办欧阳鲁鹃老师一行来到曲靖陆良云南北辰中学,举行云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 2023年05月

    2023年5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组织、云南大学商旅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乘起飞之势 筑优+未来”首期云大优+起飞培训班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顺利举行。
  • 2023年04月

    2023年4月22日至23日,由昆明市晋宁区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组织、云南大学商旅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昆明市晋宁区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管理人员素质提升班(第一期)”在风景秀美、历史悠久的郑和故里晋宁顺利举行。
  • 2023年04月

    为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更好发展,2023年4月1日学院组织的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结题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 2023年04月

    2023年4月13日至16日,由云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组织、云南大学商旅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云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管理人才培训班(第三期)”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商旅学院楼顺利举行。
  • 2023年04月

    2023年4月21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 2023年04月

    2023年4月17日,学院1993级校友张衡向学校捐赠华秀升先生写给老师的祝寿信札(2页)、陈少铭先生信札册页(11页)以及1951年度先修班学生证(学号:先5250)等历史信札文物。
  • 2023年04月

    2023年4月11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田卫民教授负责的《旅游学概论》、高核教授负责的《管理学》和孔春丽副教授负责的《会计学》三门课程获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 2023年04月

  • 2023年04月

    2023年3月31日至4月2日,由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海南省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海南文旅大会组织委员会支持的“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暨课程思政培训”顺利召开。
  • 2023年04月

    2023年3月29日上午,由嘉士伯(中国)啤酒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士伯”)组织、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云南嘉承训练营(第一期)”培训在春光明媚的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文津楼举行了开班典礼。
  • 2023年03月

    2023年3月17日,由我院培训中心主任、《战略管理研究》授课教师陈伟带队,2022级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一行20人赴昆州建设集团开展课程实践学习活动。商旅学院2012级MBA优秀校友、昆州建设集团总裁高云权,昆州建设集团党支部书记吴雷,总裁助理、工会主席林燕,财务总监、妇联主席柏春兰,行政总监朱文鸿参加了此次活动。
  • 2023年03月

    2023年2月24日下午,学院在呈贡校区1313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暨2023届毕业生升学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和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院党委张建良书记主持。
  • 2023年03月

    2023年2月27日上午,由昆明中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组织、云南大学商旅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昆明中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培训班”在中林公司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开班仪式。
  • 2023年02月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开发布全国首个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云南省文化和旅游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1—2025年)》(以下简称《指南》)。《指南》由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李鹏教授团队联合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南林业大学、云南省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单位共同编制。
  • 2022年12月

    2022年12月2日,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在呈贡校区学院楼报告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289名师生线下,其余师生以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宣讲报告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 2022年11月

    2022年11月21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含意识形态)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张建良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的最新通知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对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不放松不加码、不折不扣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高等学校新冠肺...
  • 2022年11月

    2022年11月21日,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在呈贡校区学院楼1411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动员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各办公室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主持工作的副院长赵德森主持。
  • 2022年11月

    2022年11月15日-19日,由云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组织、云南大学商旅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云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管理人才培训班(第二期)”在昆顺利结课。
  • 2022年11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履职能力,2022年11月18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走进万溪冲社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呈贡万溪冲社区就基层党组织建设与高质量乡村振兴等一系列主题进行了座谈、调研和走访,对加强高校基层党建与专业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 2022年11月

    我院承办的第三十四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研讨会暨第五届西部院校案例师资培训班于2022年10月28日至29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圆满举行。
  • 2022年10月

    2022年10月14日晚,院党委书记张建良以“弘扬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为学院2022级新生讲授专题党课。
  • 2022年10月

    2020年9月29日,由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百年云大”东陆高端论坛•第二讲“产业元宇宙——构建数实融生新业态”学术讲座在呈贡校区举行。
  • 2022年10月

    学院2018级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本科生周子镱同学在2022年6月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全球统考中取得AFM高级财务管理单科中国内地第1名、全球第11名(原文链接)的优异成绩。
  • 2022年10月

    高校如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应用型专业如何有效与地方重点产业融合,解决产业实践超前性与专业教育滞后性矛盾,云南大学走出了一条“产教融合”的建设路子。
  • 2022年08月

    2022年8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商管理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呼和浩特市顺利召开,会议由工作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主持。
  • 2022年07月

  • 2022年07月

  • 2022年07月

  • 2022年07月

  • 2022年07月

  • 2022年06月

    招生工作2022年6月27-28日,云南大学商旅学院李佩燊、缪亚琼两位老师作为云南大学青岛招生组成员,赶赴山东高考招生咨询会青岛本专科现场,携手云南大学青岛校友会校友,圆满完成了此次招生咨询工作。
  • 2022年06月

    2022年6月24日,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在呈贡校区图书馆西附楼一楼报告厅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培训暨专题党课。
  • 2022年06月

    由昆明市烟草公司石林分公司组织、商旅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昆明市烟草公司石林分公司2022年全员素质提升培训班(第一期)”为期四天的培训课程已圆满结束。
  • 2022年06月

    6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良、主持工作副院长赵德森带领相关教师赴云南能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合作
  • 2022年06月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物流管理专业入选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2019年工商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获得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会计学专业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我院本科专业建设的新突破。至此,学院拥有5个国家级一...
  • 2022年06月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以“延伸课堂”为载体,通过教产融合服务于万溪冲社区“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建设,因村制宜保护乡土特色文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美丽经济,在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方面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共建“理解中国: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扎实推进旅游管理创新育人工作。
  • 2022年05月

    为贯彻落实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2022年5月13日,学院党委张建良书记主持召开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一、马玉超副书记通报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展情况。一是学院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2022届毕业生共915人,其中本科生393人,研究生522人。二是2022届毕业生目前就业进展:2022届毕业...
  • 2022年04月

  • 2022年04月

  • 2022年04月

  • 2022年04月

  • 2022年04月

  • 2022年04月

    近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2021年主题案例征集评审工作落下帷幕。在此次评审中,共55家单位的246个案例获立项,云南大学以6项案例入选,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并列成为入选案例数排名第一的高校。其中,我院斩获4项,以孔莉、邓伟升、光映炯和倪向丽老师分别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主题案例获得立项,这是我院继2020年吕宛青教授获得首届教育部专业学位中心主题案例征集立项后在主题案例建设工作上取得...
  • 2022年04月

       2022年3月30日,由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撰写,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发布了最新的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    在“旅游管理专业排名(研究型)”中,云南大学获评中国六星级专业(6★),进入世界高水平专业、中国顶尖专业行列,并继去年来连续两年稳居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排名(研究型)榜首。    云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于20...
  • 2022年03月

  • 2022年01月

      为了锻炼身体,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云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服务。应我院广大女教职工要求,我院工会于2021年10月18日至12月29日在学院教师活动中心举办一周两次的瑜伽培训班。培训分别于每周一、周三中午举行。  培训班聘请 了云南民族大学瑜伽学院金牌教练王玲伟老师担任教练。(供稿:院工会  审核:马玉超
  • 2022年01月

  • 2021年12月

      12月24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院党委书记张建良主持会议。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张建良书记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最重要的成果,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
  • 2021年12月

    12月22日一大早,学院工会所有工会委员早早来到学院门口,搬来桌子、凳子,等待学院老师们来参加省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选举工作在学院马玉超副书记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大家先领取代表证,等取选票的老师带着密封好的选票到达后,马上拆封开始选举工作。院工会委员协助完成投票工作后,又选派工会委员参加了计票工作。在院工会的参与下,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供稿:院工会  审核:马玉超
  • 2021年12月

  • 2021年12月

  • 2021年12月

  • 2021年12月

  • 2021年12月

  • 2021年12月

  • 2021年12月

  • 2021年12月

  • 2021年12月

  • 2021年12月

  • 2021年12月

  • 2021年12月

    为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本支部丰富活动形式,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安排。制定学习计划并督促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史系列教材,及时检查学习情况,及时分享交流学习新的体会。积极号召支部党员参加“云南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作品展”等党史系列活动,让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通过参与一系列的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支部注重挖掘各类红色教育资源。2021年10月31日在支部书记余姝含老师的带领下前...
  • 2021年12月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月15日,在共青团昆明市委的倡议及指导下,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EMBA校友理事会携手昆明青基会、共青团东川区委、东川区教体局、校友企业云南伍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为东川红土地镇晓光小学送去153个“希望暖心包”和20件教师羽绒服,帮助山区困难儿童温暖过冬,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良、主持工作的副院长赵德森、专业学位...
  • 2021年11月

    2021年11月26日,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和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CFA方向班)学生近30人,在楷柏财经教育老师的带领下赴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云南亚太分所进行参观学习。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中国品牌会计师事务所前十强”“中国上市公司雇主最佳审计机构前十强”事务所,是全国首批取得国家批准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及金融业务审计资格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之一。...
  • 2021年11月

    2021年6月,商旅学院获批教育部《云南大学-东吴大学商科前沿教学技术教师交流》项目。经过与东吴大学商学院的反复商谈和细致组织工作,“东吴大学-云南大学学术研究与教学精进工作坊”项目于10月24日举行开训典礼,至11月13日顺利结束。历经两年,经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与东吴大学商学院共同努力,经多次共同协商推进,该项目终于在今年10月顺利开班。在第一讲中,东吴大学苏裕惠教授、高立翰教授和谢永明教授以“会...
  • 2021年11月

      11月18日,商旅学院的老师们参加完冬季运动会入场式后,又接着参加了趣味运动会。  疯狂毛毛虫、众星捧月、同舟共济、踢毽子、跳长绳、男女背球接力,每个项目都倾注着老师们的热情。大家团结起来,协调一致,完成了各个项目的比赛。(供稿:院工会  审核:马玉超
  • 2021年11月

    在11月4日结束的“云南跨境旅游线路设计大赛”中,我院四个参赛团队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本次大赛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游研究院指导,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暨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主办。云南跨境旅游线路设计大赛从今年6月开始组织,线路共设滇越、滇缅、滇老、云南-南亚以及云南-东南亚五个赛道,线路设计作品经过线下初评、线上路演、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获奖作品。我院2019级研究生林年容团队荣获滇缅赛道一等...
  • 2021年11月

  • 2021年10月

  • 2021年10月

  • 2021年09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从历史长河中深刻感悟爱国主义情怀。在小学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家乡历史故事,是对他们进行道德情操、心理成长和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的最佳时期,也是为他们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和形成正确的政治态度奠定基础的重要时期。因此为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党员为益童乐...
  • 2021年09月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关于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的公示》,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云南大学获准立项48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34项,青年项目10项。我院7项课题立项,其中田卫民老师获得重点项目立项,杨路明、倪向丽、徐薇、陈曦、朱永明、李佳等6位老师获得一般项目立项。序号课题名称姓名项目类别所在学科1边境旅游对国家安全影响及治理研究田卫民重点项目应用经济2基...
  • 2021年09月

        学院党委书记坚持为入学新生上第一堂党课,一直以来是商旅学院的优良传统,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关键环节,对新生进行入党教育,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申请入党的积极性。按照学校开学三周内以小班化开展教学的要求,商旅学院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经过周密部署,由院党委书记张建良携黎玉洁、沈聪燕、陈华明和余姝含四位党支部书记,于9月10日下午在力行楼分别为工商管理1班等7个班级的300多名本...
  • 2021年07月

  • 2021年07月

    为进一步勉励新发展党员牢记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与责任,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党员先进性,我院党委于2021年6月25日在学院楼1411学习室开展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活动暨“牢记入党誓词,感悟党史人生”主题党课。院党委书记张建良同志作为领誓人,并为党员开展党课学习活动,专职组织员王曦锋同志主持会议,今年5月入党的114位新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新发展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由张建良书记领誓。全体党员面对...
  • 2021年07月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按照院党委统一安排,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经过前期酝酿和准备,于6月18日在呈贡校区学院141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书记张建良同志主持此次会议,第三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开始前,为进一步勉励支部党员同志牢记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牢记使命,永葆党员先进性,支部书记谢玉球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中,支部党员谈学习体会...
  • 2021年07月

    按照云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派出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方案》,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杨扬,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健及联络员,机关党委专职组织员刘江鹏一行三人,于2021年7月14日上午9点到我院巡回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院党委书记张建良、副书记马玉超、党委委员光映炯、团委书记李斌、综合办副主任童露、学工办主任黎玉洁、沈聪燕、孙磊及专职组织员王曦锋参加了会议。张建...
  • 2021年07月

    ​为进一步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确保我院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顺利达标。我院于2021年7月15日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政领导、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张建良书记主持。各系主任、班主任就目前各专业班级就业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障碍、下一步打算及对策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汇报。赵德森副院长向参会人员传达学校就业工...
  • 2021年07月

  • 2021年07月

  • 2021年07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凝聚力量、砥砺奋进,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从身边的榜样模范中汲取奋进力量,我院于2021年7月1日下午在呈贡校区图书馆西附楼报告厅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玉超同志主持,院党委委员及党员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始前,院党委书记张建良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马玉超副书记带...
  • 2021年07月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员师生高度关注,纷纷通过集中观看和电脑、手机等方式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深入做好“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重大主题宣传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我院于7月1日...
  • 2021年07月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于6月24日在东陆校区文津楼慰问退休党员并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院党委书记张建良同志向退休党员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发放了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了退休同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张建良书记感谢退休同志长期以来对学校和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勉励大家保重身体,祝愿大家平平安安,阖...
  • 2021年06月

    6月29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陈晓芳院长一行3人到我院进行了调研交流,我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赵德森、副院长赵书虹在呈贡校区学院楼1411会议室热情接待了陈院长一行。赵德森对陈晓芳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我院发展历史、基本情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中外合作办学、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陈晓芳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的办学情况,重点就学院成立情况、人才...
  • 2021年06月

    近日,“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创新大赛”圆满落幕,我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黄萍等团队作品《山海交汇,蓝绿相融》荣获西南赛区一等奖,2019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王丽媛等团队作品《最炫民族风》荣获西南赛区三等奖,旅游管理系教师张鹏杨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创新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海南省旅游协会、海南大学联合主办,本次大赛面向大学生旅游市场,以海南为赛事案例...
  • 2021年06月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云南赛区省级选拔赛于6月18日至20日在云南工商学院举办。此次省级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云南工商学院承办。此前,经过校级初赛、决赛等多轮激烈角逐,共有九支优秀团队代表云南大学征战省级赛。比赛中,我院代表队努力展示创新思维、分享创意项目、追寻创业梦想,将内容丰富的作品在讲台上一一展示,受到各评委、专家的肯定与好评。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参...
  • 2021年06月

    2021年6月23日,在院工会的组织下,老师们来到商旅学院大门口,参加2021届商旅学院“启程商旅  奔赴山海”毕业生走红毯仪式。学生们深受老师们的鼓励,带着喜庆和留念的心情离开学校,开始新的人生。(供稿:院工会  审核:马玉超
  • 2021年06月

  • 2021年06月

    2021年06月01日上午,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受商旅学院邀请,为全院师生分享主题讲座“智能时代的幸福产业:理论内涵与研究议程”,本次讲座也是商旅学院高端学术论坛2021年第五场讲座,商旅学院师生150余人聆听讲座。图1论坛现场座无虚席图2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介绍当今时代变局我院赵书虹副院长主持报告会。她首先对白教授莅临云南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白教授在学术研究上的突出成就。在讲座中,白...
  • 2021年06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及传统家风家训,教育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强化廉洁家庭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2021年6月1日,由院党委书记张建良同志、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玉超同志带队,商旅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中层干部前往云南民族大学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相关活动。 现场学习过程中,党员干部从党纪、违纪、正纪三个篇章的内容全面学习了...
  • 2021年05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根据云南大学关于学习党史活动的部署,商旅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于5月13日下午集体参观云南大学历史博物馆,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良同志、副书记马玉超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和第三党支部党员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谢玉球同志带队。参观期间,各党员同志在博物馆陈列室里仔细参观云南大学建校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物件,从最初的贡院文物,到私立东...
  • 2021年05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全育人”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云南大学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的要求,更好地推进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政府行政管理机关的联系与合作,4月30日,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与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赵德森与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范阳分别代表双方参加签署仪式。协议签订后,合作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
  • 2021年05月

    2021年04月28日上午,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臧旭恒教授与杨蕙馨教授分别为我院师生做了《消费与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基金项目的申报与评审——以国家社科基金为例》专题报告。学院赵书虹副院长主持本次讲座,对臧旭恒教授、杨蕙馨教授莅临云南大学表示欢迎。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社科处杨绍军处长和潘俊老师、商旅学院赵德森副院长(主持工作)和杨懿、光映炯、邓伟升、陈伟、宋乐、孙丽香、陈曦等老师,我院研...
  • 2021年05月

    学党史、办实事、促进商旅联合 消费引领‍商旅学院与云南省商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9日,云南省商务研究院、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在云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云南省商务研究院副院长刘杰(主持工作)、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良、副院长(主持工作)赵德森、副院长赵书虹、武鹏、(中国)消费经济学...
  • 2021年04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根据云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4月23日下午,商旅学院党委在呈贡校区图书馆西附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商旅学院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线下+线上”培训会议。会议由商旅学院党...
  • 2021年04月

    2021年04月16日上午,受学院邀请,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金融与决策科学系李蒙翔副教授为全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商业管理研究中的混合方法:原理与应用”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商旅学院副院长赵书虹主持,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商旅学院杨竹青、陈曦、傅世昌、邓伟升、宋乐、陈军等老师及我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图1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图2 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李蒙翔副教授介绍混合研究方法报告会由我院赵书虹副院长主持,...
  • 2021年04月

  • 2021年03月

    2021年03月23日上午,受学院邀请,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保继刚教授为全院师生分享主题讲座“阿者科计划的旅游减贫实践与理论意义”,本次讲座也是商旅学院高端学术论坛2021年首场讲座,由商旅学院副院长赵书虹主持。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商旅学院吕宛青、孔莉、邓伟升、光映炯、陈伟、李佳、张鹏扬、毛剑梅、孙丽香等老师及我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图1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图2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保继刚教授讲话讲座围绕保教授及其...
  • 2021年03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商旅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21年3月26日下午,商旅学院在呈贡校区综合楼31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对商旅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院党委书记张建良同...
  • 2021年03月

    2021年3月26日下午,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在呈贡校区综合楼3101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建良主持。张建良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布署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主持工作副院长赵德森从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院治理等方面提出了2021年度的重点工作。其他院领导从各自工作角度通报了学生管理、本科生培养、专业硕士研究...
  • 2021年03月

    2021年3月26日下午3:30-4:30,商旅学院的老师们来到呈贡校区综合楼3101参加2021年学院教职工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张建良主持。副院长赵德森、武鹏、赵书虹和副书记马玉超总结了2020年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将来的努力方向。院工会主席仇学琴向学院教职工汇报了2020年学院工会工作情况,并就2021年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供稿:院工会  审核:马玉超
  • 2021年03月

  • 2021年03月

  • 2021年03月

  • 2021年03月

  • 2021年03月

  • 2021年03月

  • 2021年03月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为更好地开展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于2021年2月10日开展了留校学生新春茶话座谈会,为留校学生送去关怀。2月10日腊月二十九下午,在呈贡校区学院楼1411举行了留校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玉超、2017级辅导员黎玉洁、2019级辅导员余姝含及商旅学院假期留校学生参加了本次留校学生座谈会。马玉超副书记首先对每一个同学留校的原因及具体留校的时间、留校期间外出等...
  • 2021年03月

    商旅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辅导员走访宿舍集锦​新学期的宿舍走访五味杂陈。对于2020级这股新鲜血液来说,我是寄予厚望的,刚入校时我就极力引导他们在大学阶段如何立志、立向、学习、生活。也请了一些高年级优秀的学生来给他们就学习、考研、生活等方面进行传经送宝。可是亲爱的孩子们,新的学期一看你们在大学的第一次成绩单,我再次认识到,如果只有老师的主观愿望,没有你自己的内在动力,你的引擎发动不起来。师者父母心,我...
  • 2021年03月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别于2021年3月5日和4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云南大学干部师生高度关注全国两会,纷纷通过网络、电视、微博、微信等平台深入了解两会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处于重要历史交汇点上的中国,将如何擘画新阶段的发展方向与路径?全国两会...
  • 2021年03月

    3月12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招生单位要在国家分数线基础上,自主确定并公布本单位各专业考生进入复试的要求。近日,教育部召开会议,对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招生单位要在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统筹考虑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因地因校制...
  • 2021年02月

    为发挥云南区域特色,提高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型新时代人才,云南大学率先提出建设一套达到一流水平的经管类专业双语课程教学体系。云南大学深入调研找准经管类专业双语教学痛点,为解决存在问题,组建区域特色经管类本科双语教学团队,进行了长达五年的深入改革规划和探索实践,更新教学理念并搭建四个平台。一是搭建全新课程体系,为来华留学生和本校人才的协同...
  • 2019年12月

      2019年12月26日下午2:30-4:30,商旅学院的老师们来到呈贡校区办公楼1411参加2019年学院教职工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赵德森主持。吕宛青院长总结了2019年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将来的努力方向。                                                      (院工会)
  • 2019年11月

          11月7日,商旅学院的老师们参加完冬季运动会入场式后,又接着参加了趣味运动会。今年的趣味运动会很有趣,有各种道具,顶气球、走彩带,最有趣的是骑毛毛虫,大家一下回到了童年时代。各个参与者要协调一致,才能速度快。     我院的绑腿跑获得了单项第三名。                                                     (院工会
  • 2019年10月

                  金秋十月,银杏飘香,腾蛟起凤,魅力云大。岁在己卯,基业肇创,二秩求索,初露峥嵘。2019年10月26日19时,由商旅学院主办的“我和祖国共成长”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建院20周年暨2019迎新晚会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在动感的鼓声中,炫酷的灯光下,洋溢着热血与青春的中国鼓舞《中国龙》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主持人邀请嘉宾和领导们上台,举行了洒金粉仪式,伴随着金粉洒落,“云南大学工商...
  • 2019年07月

    ​         2019年,由院工会主席仇学琴继续牵头组织太极拳俱乐部训练活动,带动全校教职工参与。至公堂小组带领学校老师练习杨式太极拳杨露禅拳法,受到学校老师的欢迎!通过练习太极拳培训,增强了老师们的体质,使老师们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                                                 (院工会)    
  • 2019年03月

    “春城无处不飞花”,阳光明媚的春天把2019年“三八”妇女节轻轻带到。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工会为了迎接2019年“三八”妇女节,别出心裁地组织了女教职工插花培训活动。3月23日周六下午1:30, 院工会主席仇学琴带领花卉公司培训老师和助理把各类花材搬到文津楼212教室,开始布置培训现场。2:30分,女教职工来到教室,在已经摆放好花篮、剪刀、各类花材的座位上坐好。  培训老师先讲解插花的构图要点,叶子和鲜花的搭配原则,...